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调研经济适用房安置工作强调 加快推进经济适用房安置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日期:2020-11-20

11月18日,区长秦文敏先后前往青杠清明经济适用房、两山丽苑经济适用房小区等地,实地调研我区经济适用房安置工作,协调解决经济适用房在安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经济适用房安置分配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协调配合、紧盯时间节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快推进经济适用房安置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青杠清明经济适用房、两山丽苑定向经济适用房小区,秦文敏入户查看了各项目的户型和工程质量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当前安置分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文敏指出,推进经济适用房安置分配,保障群众住房需求、改善居住环境,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及时梳理经济适用房安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秦文敏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倾听群众声音,认真分析群众诉求,拿出一个可行的分房方案。要立即成立经济适用房安置工作整改小组,找出安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想办法一个个解决。要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贯穿于经济适用房安置全过程中。要认真做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为推进经济适用房安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经济适用房建设过程中,要邀请安置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严格每一道建设工序、严守每一道质量关口。在经济适用房安置中,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依法依规推进经济适用房分配,绝不允许有谋取私利的现象发生,坚决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分配工作全透明。对于老弱病残的特殊家庭要优先予以安置,并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确保老百姓住上安全舒适的新居。

  区领导罗志军、董奕锋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