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蓝庆华会见人民日报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一行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区委书记蓝庆华会见人民日报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率领的调研组一行。

  座谈中,蓝庆华介绍了我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蓝庆华说,2020年,我区以“不上正轨绝不收兵”的决心全面推开“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标定“小区的事不小”“小区的事不出小区”的方向,坚定不移把“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这件城市基层“微观”治理层次的“小事”,置身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宏观”大局层面的“大势”中加以谋划,聚焦各项任务,实干笃行、砥砺奋进。全区已在封闭式小区、开放式居民区、超大型小区、单体7楼小区、老旧居民区、在建小区成立了156个小区党支部,93个业委会,22个物业监督小组,形成了不同类别小区业主自治有效模式,以“一域”之实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久的“外输型”经验。

  蓝庆华介绍,我区还借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这一契机,规范家政服务市场,将家政服务划分为14大类167项,涵盖居民日常生活。加强“城市生活网”“城市生活馆”建设,着眼老百姓细枝末节的烦心事、忧心事、纠结事,完善智慧党建、家政服务、便民服务、投票决策等功能,推动“一键搞定、一网打尽,线上呼应、线下响应”落地见效。蓝庆华希望人民日报重庆分社继续与璧山保持良好互动,深入璧山多层次、多角度采写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充分反映璧山在基层党建、家政领跑者行动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王斌来表示,璧山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中经验典型、成果丰富,值得深度挖掘报道。下一步,将在璧山深度挖掘更多好的题材,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深度呈现璧山在新发展理念指导和引领下的好举措、好经验、好成绩。

  区领导欧汉东、万容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