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依托璧山发展沃土 助力企业“生根发芽”——朱春海带领得润电子在璧山奋斗的故事

日期:2021-03-11

从几十人的小工厂到上千人的集团企业,从销售额几百万元到年产值数十亿元,从最初的笔电配套企业到如今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得润电子在朱春海的带领下,依托璧山良好的营商环境,以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成长为汽车配套企业中首屈一指的“明星企业”。朱春海感慨:“没有璧山这片发展的沃土,就没有今天的重庆得润电子。”

“落户璧山是正确的选择”

朱春海在办公室查阅资料

朱春海是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0年,他受集团总部委派,考察适合企业拓展业务的新厂址,为何当时偏偏选择落户璧山?朱春海说,到达璧山时,当时的县领导就带着他参观了璧南河公园的五星级厕所,他没想到一个西部县城,会把厕所这么一件民生小事做到极致。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璧山如此注重细节的行为令我很震撼,加上当时的主要客户资源就在重庆主城,璧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于是我一下就把璧山相中了。”朱春海说。

没想到朱春海把这一消息带回深圳得润总部的时候,集团领导却有些担忧,这么一个小县,能有多大发展潜力?

“如今看来,当初落户璧山是正确的选择,璧山政府是有责任心有担当、想干事干大事的政府,当时璧山产业发展定位又十分明确,产业优势非常明显,在这样政府的带领下,企业的生命力也会愈发蓬勃旺盛。”朱春海坚定地说。

在璧山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关怀下,得润电子迅速成长,实现连续三年销售额快速增长,且凭借做精做优线束连接器,全面打开市场,成为重庆海尔最大的线束连接器供应商。2013年,得润电子以先见的洞察力,进入汽车及新能源领域,并由单一的传统线束连接器生产企业转型为以连接器为基石,融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元器件等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这里是一个能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朱春海检查工作

“璧山政府开放包容的政策、善始善终的服务理念,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都是催生产业发展的沃土。”朱春海告诉记者,2016年,他带领团队在璧山成立得润汽车电子研究院,成为得润电子在欧洲、上海以外的第三个研发中心。

“当时成立研究院,多亏璧山政府在资金上给予了有力支持。”朱春海说,研究院经过三年的潜心钻研,联合欧洲、上海研发中心快速突破车载中央集成电源管理模块、汽车线束、车联网硬件等产品关键技术,实现产业技术孵化,取得显著成果。

因为了解璧山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朱春海又力促公司在意大利并购的美达电器落户璧山,但由于美达电器属于进出口企业,迁址手续特别复杂,经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税务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动,积极和市里相关部门协调,最终促成美达电器顺利落户。

随后,区政府又马不停蹄地帮助得润电子争取到3.9亿元农发行产业发展基金,建造了全智能化车载充电器生产车间。目前,美达电器新产品研发能力行业领先,成为宝马、保时捷等优质客户的核心供应商,2020年美达电器出口额超过5亿元。

“企业落户璧山这10年,璧山政府的扶持和关心一直不曾减少,这是很了不起的行为。”朱春海说,璧山创新设立的“企业之家”,打通了政企沟通壁垒,畅通了政企沟通桥梁。此外,他还加入了“高新区企业直通车工作群”,群内有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企业反映的用电、用水、劳资纠纷、招工、资金等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这些举措无不体现了璧山政府的责任和担当。

“现在,得润电子在璧山已经投资建成多家子公司,年销售额屡创新高。只要有朋友咨询我建厂或者搬迁的事宜,我都会毫不犹疑地推荐璧山,因为我觉得这里让我有归属感,是一个能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朱春海说道。

“践行社会责任才能走得更远”

得润电子重庆工业园

“我来璧山这十年,是璧山经济腾飞、环境变化最大的十年,我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公园像森林一样生长,璧南河水变清澈,交通变得四通八达,高新企业不断壮大,昔日的一个小县城已经变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朱春海说,早在2012年,他们一家人就全部搬来了璧山,他觉得璧山是一座特别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城市,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特别舒心。地铁、高铁、云巴,将整个城市和外界连通,将会吸引更多人才,这也为企业带来了创新发展的生命力。

在朱春海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厚德载物”四个字,他说:“作为企业,一定要践行社会责任才能走得更长远。”

近年来,他带领公司员工多次向困难职工、贫困家庭捐款、捐物,为他们化解燃眉之急。“我把璧山也当成自己的家乡,所以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的人。”朱春海说。

作为区人大代表,近日,朱春海参加了区“两会”,会上,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科技”“创新”两个词。朱春海说,科技璧山、创新璧山,这一璧山新名片让他很是激动,让他明白只有科技创新才能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更加坚定了加大得润电子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的想法,下一步,得润电子也将在汽车智能化、纯电化,汽车电子和电器上,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研发优势,让产品增强全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