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尹道富:电商为媒 致富路越走越宽

日期:2021-03-29

尹道富(中)查看花椒长势

青山满目,云雾缭绕。

  3月22日清晨,山间露水尚未散去,尹道富已走在了进村收货的小路上。

  在广普镇村民们的眼里,尹道富是个令人敬佩的能干女人。

  她凭着一股不怕输的劲头,在直播平台卖土货,不仅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还带动了镇里500余户村民脱贫致富,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

  互联网上开启第二人生

  29年前,尹道富与丈夫靠摆地摊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清苦窘迫。2006年,尹道富贷款做起了家电销售。

  “那时候做生意真的难呀!”回想起创业初期自己挨家挨户推销家电,乡亲们拿不出钱购买,只能把家里喂的土鸡、土鸭交给她换钱抵账时,尹道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一定要干点事,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尹道福心里默默打算。

  机会出现在两年后。尹道富接触了易田电商,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可以通过网络来销售产品。

  “搞啥子网上卖东西,莫去瞎折腾!”当尹道富提出想在网上卖货时,丈夫认为她是异想天开,气得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搭理她。

  丈夫的抗议,依然没有让尹道富停止脚步,她咬牙买下了人生第一部电脑和智能手机,经过参加电商培训,只有小学文化的尹道富慢慢熟悉了其中的流程。

  2009年,她终于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一位成都客户网购了10斤脐橙,在花了半天时间摸索着填好快递单号成功寄出后,尹道富足足兴奋了一整天。

  这一单给了尹道富希望和信心,她开始尝试着去收购村民的土鸡蛋、花椒、莲藕等应季农产品在网上销售。

  电商事业逐渐步入正轨

  在尹道富家的墙上贴着一张联系表,上面记录着广普镇部分村民的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

  “每年‘双十二’是最忙的时候,要提前到各村各户去收购农产品,拍照片发朋友圈、录视频发抖音。”网友的信任与鼓励,让尹道富的电商事业逐渐走上了正轨,销售额也逐年增加。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尹道富成立了重庆市富莉萱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了360亩土地,种植了各类蔬菜水果。同时,这块地也成为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并带动了当地200余名妇女就业。

  现在,村民们要卖农产品,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尹道富。“她确实得行,为我们解决了销售难题。”不少村民提起她,都竖起了大拇指。

  带动更多乡邻致富

  尹道富从事电商,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也改变了乡亲们肩挑背扛的售卖方式。

  “尹大姐,我家的花椒熟了,没人采摘,啷个办哟。”去年5月,白杨村9组贫困户魏召明给尹道富打来电话。知道魏召明因瘫痪常年卧床,家中缺少劳动力,尹道富马上组织人员上门收购了4000斤青花椒,价值2万余元。

  而家住坪中村91岁的杨祖友老人提起尹道富,心里也满是感激,“现在坐在家里就把脐橙卖掉了,小尹每斤收购价还比别人多一角钱呢。”

  订单量年增加,但尹道富始终不忘“诚信”二字,竭力为顾客提供最实在的土特产——禽畜,喂饲料的不收;蔬菜水果,打农药的不收。

  今年,尹道富又有了新计划,打算在周家村修建一处厂房,用于农产品的仓储保鲜和初级加工,既能提升农产品价值,也能减少农民损失。

  如今,尹道富已从一名网络“小白”成长为乡亲们眼中的“电商女神”。在空闲之余,尹道富喜欢到各个村开展电商培训,激励更多人创业致富。同时,尹道富的成功创业也受到了来凤街道、大兴镇等镇街的关注,他们希望在尹道富这样的电商带头人的培训下,能带动更多乡邻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