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我区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6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紧贴实际、突出特色,采取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入朝老兵讲党史

  红色教育薪火传

  “当时,我被分到了离朝鲜首都不远的清川江大桥,主要任务就是保证弹药、武器等军需物资顺利送达前线,随处可见纷飞的炮弹,不断有伙伴受伤去世……”3月25日,在璧城街道天池村,86岁的入朝老兵雷志奇正在给干部群众讲述他的抗美援朝往事,讲到动情之处,不禁眼眶泛红。

  1952年,17岁的雷志奇应征入伍,奉命奔赴抗美援朝战场,成为某高炮部队的一名战士,主要负责保护清川江大桥的运输线,保证粮食、弹药、武器等军需物资顺利送达前线,直至1953年,交战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议》,雷志奇才回到祖国。

  “过去只能从电影里了解战争、历史,今天通过老兵的宣讲,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7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天池村党支部书记马廷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扎根农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团区委

  组织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3月27日,团区委牵头,利用青少年之家活动阵地,多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凝聚青少年发展信念和青春力量。

  在台商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之家,志愿者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重大历史事件、抗击疫情的爱国故事等,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党史宣传长廊中的相关内容。

  在塘坊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之家,53名青少年现场聆听了党史故事后,用画笔蘸上颜料,将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党的祝福绘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讴歌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追梦人。

  区委宣传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多亏你们的帮助,我家的沃柑终于有了销路。”3月26日,福禄镇斑竹村脱贫户伍登才握着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斑竹村脱贫户伍登才和喻天群两户,因家中缺少劳动力,看着成熟的沃柑挂在枝头却“难出门”非常着急。

  当前,我区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委宣传部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伍登才和喻天群家中,开展“村村旺”网络销售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和脱贫户一起动手采摘、打包,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仅一天时间,就帮助两户销售了近900斤沃柑。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