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1-04-07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紧贴实际、突出特色,采取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璧山发展的新动能。

  【区城市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真“学”实“做”

  4月2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并对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当前工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在当天的学习会上,党史宣讲员胡光就“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进行了专题讲解,就如何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区政协副主席谭良宽参加学习,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了希望。

  【区委党史研究室】

  开展廉政党课宣讲

  4月2日,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本次党课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为题,突出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根本性地位,揭示了“人无信仰不立,党无信仰不存”的朴素真理。

  该室党员干部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承诺,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不断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党史工作的全过程,上下同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以党史工作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璧泉街道】

  讲好党史故事 磨砺使命担当

  3月31日,区“党史故事”宣讲队成员黄林应邀来到璧泉街道,为该街道机关和社区近200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黄林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弹指之间,百年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璧山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奋进。如今,正努力成为产业升级引领区、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试验田、高品质生活宜居区。

  据了解,该街道还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学习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广普镇】

  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近日,广普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镇如何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广普镇将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运用形式多样、丰富活泼的学习教育形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同时,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生态旅游资源、做好谢唯进故居修缮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