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3766剂次

日期:2021-04-07

“接种后多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持接种部位干净卫生,24小时内不要沾水,以免局部感染……”4月1日,区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正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区人民医院是我区20个接种点之一,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在查验健康码、测量血压、查验身份证等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确保其知情同意。

  “我今天来打第二针,接种疫苗后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可以正常地工作、生活,心里更有安全感了。”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我区自3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对1714名医护人员进行规范培训,建立了完善的受种人员筛查、知情同意、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等一系列制度,以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同时,加强与镇街对接,按照当日疫苗数量采取网上预约、上门预约、发放接种绿卡等方式,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此外,区卫生健康委还走进企事业单位、学校、村(社区),发放了《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00万余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引导疫苗接种信息,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我们将全面做好疫苗的储存、管理和接种场所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实施。”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3766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