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清明假期全区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3.39万人次

日期:2021-04-07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经历了“就地过年”的市民,在年后首个小长假里,除了传统的扫墓祭祀活动外,纷纷选择外出踏青赏花、公园游玩等方式放松身心。4月6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清明节期间,全区旅游景区 (景点) 共接待游客1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78.53万元。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上市的时候,在八塘镇云雾山樱桃谷,上万亩樱桃陆续进入采摘期,一簇簇晶莹剔透、如珠似玉的樱桃缀满枝头,好似一片“樱桃海”。游客们穿梭在樱桃树间,采摘尝鲜,亲近自然,享受美好春光。

  “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家人在周边逛逛,赏赏花、踏踏青、摘樱桃,特别惬意!”来自江北区观音桥的游客赵六六感慨道。

  与此同时,公园游也成为我区旅游市场中最大的亮点。充满欢声笑语的枫香湖儿童公园、历史文化与自然山水完美融合的古道湾公园、登高望远闻鸟语花香的秀湖公园……城区内30余个星罗棋布的公园也成为了大家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除此之外,这个假期,我区各英雄故居、烈士墓也迎来了不少市民祭扫、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丁家街道黄蜀澄烈士墓,9岁的小学生陈晨跟着母亲王莉前来缅怀英烈,王莉说,现在不少小孩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应该多让他们了解英烈事迹,知道幸福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