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今年10月底前210项事项将全部实现“川渝通办”

日期:2021-04-07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川渝通办“金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川渝通办”事项已相继发布两批共210项,今年10月底前210项事项将全部实现“川渝通办”。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黄朝永介绍,自2020年1月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重庆市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改革方向,强化川渝协同,大力推进一批改革项目。

  其中,跨行政区域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制度、省际市场准入异地同标、市场监管案件线索移送等机制、共建“中欧班列(成渝)号”品牌等多项措施在全国跨省改革中属于首创。

  据了解,在210项“川渝通办”中,从事项类型来看,涉及民政、税务、交通、商务等23个行业领域;从社会需求来看,涉及企业生产经营事项109项,如申办营业执照、异地缴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互转等;群众日常生活事项101项,如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身份证换领、提取住房公积金等。

  “川渝通办”事项正式实施短短3个月时间,办件总量已超过120万件,平均每天1.5万件,办理件次较高的分别为:异地就医登记备案5.38万件、川渝两地户口迁移2.7万件、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2.02万件。接下来,还将以川渝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为导向,力争今年12月底前发布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