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委相关部门及群团社会组织工作汇报

日期:2021-04-09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和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社科联、区文联、区侨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计生协会等群团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蓝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区委相关部门及群团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内法规学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党建研究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组织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一切工作始终,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璧山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实干勤做、担当笃行,助推璧山高质量发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秉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引领,找准“群团所能”和“党建所需”的结合点,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汇聚群团力量、发挥群团作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璧山)建设、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等重要工作上作出新贡献。要树牢宗旨意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努力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开展群众活动,做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金泉、张献强、朱朝阳、欧汉东、刘晋、韦汉付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