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1璧山半程马拉松赛顺利落幕

日期:2021-04-12

选手冲出起跑线

璧马四年,载誉而来。4月11日上午8点,随着嘹亮的汽笛声响起,时代云著·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赛在人民广场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一万两千余名跑友,置身“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用双脚数万次的交替,奏响了城市里最动听的音符。

  区委书记蓝庆华参加比赛,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区长秦文敏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笛发令。

  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赛于2018 年创办,是我区首个中国田协注册马拉松赛事,在组织运营上严格按照中国田协相关标准执行,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大众组(7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组(7公里)3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6000人,迷你马拉松大众组参赛人数为3000人,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组参赛人数为3000人。

  在当日的比赛中,跑友们从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蜀望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等多个璧山标志性景点,让参赛选手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不仅能领略独具璧山特色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还避开了起伏较大路段,有利于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体验城市马拉松的无限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璧马赛道上,还有两群特殊的参赛选手。一群是由10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领跑团”,他们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精神。另一群则是由50组家庭组成的“文明环保小卫士”,他们将公益与健身集于一体,呼吁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主城都市区“ 迎客厅”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通过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动体育产业与工业、旅游业、商贸业深度融合发展,扩大璧山影响力,塑造城市新名片。“跑一场马,爱一座城”,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呈现一座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比赛期间,无论是跑者还是观众,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使半马成为璧山的一个重要节日,营造出浓厚的运动节日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陈瑞璇以1小时11分18秒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冠军;半马女子组冠军则由贾亚亚获得,成绩为1小时23分16秒。

  区领导欧汉东、彭达宪、罗恩德、吴建卿、敖斌、雍湘等参加比赛或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