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改善绿色出行环境 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日期:2021-07-22

城市景观品质的提升,带来的不仅是城市形象的喜人变化,更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因地制宜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改善绿色出行环境,让市民走得畅通、走得安全、走得舒适。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加快完善人行步道网格,规范人行步道施工作业、车辆停放和流动摊位经营,连接人行步道中断节点,打通桥梁下穿道断道14处,补建滨河步道2公里,贯穿璧南河城区段东西两岸人行步道14公里。同时,该局推进人行步道环境和步道设施改造,排查、修补破损人行道板、坑槽、井盖等1084处,提高下穿道照明亮度,整治冒高树圈1329处,取消阻碍交通的花池、树池5个;拆除人行步道闲置或废弃设施,增设盲道约850米,增宽人行步道10公里,更新、增设休闲桌椅150余套。该局还注重美化人行步道景观,完成人行步道绿化带修枝整形,补栽花冠乔木、色叶植物93110株,梳理地被植物57500平方米,增加滨河步道景观景点20个,翻修装饰“熊家桥”等景观桥梁建筑,提升城区人行步道空间品质。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完善城市道路步行设施,以更高的水准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让市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为市民营造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