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01

文明劝导员正在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阿姨,请走斑马线。”“小朋友,请不要在斑马线上逗留嬉戏。”“小姑娘,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候。”……8月30日早高峰时段,向阳街金剑路口一侧斑马线处,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胡园来回走动,挥舞着旗子,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

当天上午,除了在向阳街金剑路口,俊豪中央大街商圈区域、文体广场、大成广场等城区重点区域以及镇街各重点路口、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地,同样也有文明劝导员忙碌的身影。在街头,文明劝导员通过现场教育、纠正、引导等方式,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劝导,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据悉,为深入推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从即日起,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按照属地及就近就便原则,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于每天7:30—8:30、17:30—18:30时段在重点道路、路口实施文明交通劝导。周末及节假日的9:00—11:00、15:00—17:00,文明劝导员则主要深入广场商圈、景区、公园等进行文明劝导。

“文明出行不仅关乎个人生命安全,也彰显城市美好形象,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一起努力。”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除了可以协助制止不文明行为,更重要的是可以很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使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推动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