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5分钟补换 24小时提供服务 璧山区7个身份证自助受理点办证更便民

日期:2021-09-06

市民自助办理身份证

    现在有了自助办证机,拍照时不用面对民警拍照的尴尬和紧张,5分钟就能办理好身份证,真的太方便了。”9月1日下午,刚在璧泉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拍完身份证照的冉晓雪说。

近年来,区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作为创新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在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方面陆续推出异地办、寄递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自2018年开始,我区陆续在璧泉派出所、华龙警务室、绿岛中心金融街、上海城居民小区、丁家派出所、青杠派出所、大路派出所设置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点,推出居民身份证零见面、无接触自助办理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办证自助办、寄递办,提高了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据了解,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市民只需要坐在触摸屏前点击屏幕,按照语音提示触屏选择,就可以自助拍照并提交照片。目前,我区各自助受理点可进行身份证、出入境证照、驾驶证、驾驶人换证、体检等拍照一站办理。

温馨提醒:

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目前只办理市内(含市内异地)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到期换证业务,暂不支持第一次申领及跨省异地办理业务。拍摄身份证照片最好穿深色有领衣服,不戴首饰、不化浓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