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甘当全镇建设发展的“贴心管家”

日期:2021-09-08

冯万(左一)查看公路沿线保洁情况

    市政建设、征地拆迁、公路管护、危房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在广普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负责人冯万的办公室里,他每天都要接待几十人次的村民来访。

“虽然事情繁杂,但是每一件都与广普镇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绝对不能马虎。”在工作中,无论多小的事情,冯万都会很用心。

9月3日,广普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8个村分管垃圾分类的村干部以及19名农村专职保洁员来到白鹤村,现场观摩学习。

“我们要认真做好公路边沟、田坎这些地方的日常保洁,达到‘一眼净’的效果。”在现场,冯万顶着烈日,带大家沿着广健路支路边看边讲。

“白鹤村是公共环境卫生做得不错的一个村,让其他村的村干部和保洁员来看看,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冯万告诉记者,要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关键要有示范点起带头作用。

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之初,冯万自身就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以前,村民喜欢散养鸡、鸭,禽畜粪便满地,还随手乱丢垃圾,乱堆乱放农具,导致农村环境脏乱差。为了让村民改变生活习惯,冯万与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拿起锄头、铁铲、扫帚、夹子等工具,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进行卫生大清理,并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的具体内容,引导村民集中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等问题。

“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除了身体力行、埋头苦干外,还应该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冯万说,这是他理解的担当作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冯万放弃节假日,对全镇农村危房开展全面排查鉴定、清漏查缺和动态调整,建立了到户台账,并且协调水、电、气部门,带头完成了农村三类对象D级危房改造、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全镇115户建卡贫困户住房得到保障。

此外,在2020年疫情期间,冯万还挑起了农村垃圾收运的重担。当时,返乡群众响应号召,进行居家隔离,农村垃圾量达到了平时的2到3倍,收运压力巨大。冯万便积极协调消杀物资,实地督导各村有效开展垃圾清扫保洁和收运工作,优化收运线路、妥善清运处置废弃口罩,遏制疫情蔓延。

“像管家一样,全心全意服务于广普镇的发展,这是我应该做的。”冯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