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调研现代工业服务业工作时强调 深刻把握“双高”定位 努力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日期:2021-09-13

秦文敏在御湖新加坡社区项目调研

 9月10日,区委书记、区长秦文敏到璧山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区调研现代工业服务业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对璧山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更广范围思考谋划现代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努力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位于玉泉湖畔,规划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布局5G、大数据、量子通信技术、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秦文敏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和当前工作进展等情况。秦文敏指出,建设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是我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举措之一,我们要抢抓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为我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和澎湃的发展动力。

御湖新加坡社区项目是集园林酒店、国际社区、休闲、餐饮、娱乐、教育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体。秦文敏走进项目展示大厅,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秦文敏指出,御湖新加坡社区是我区推进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合作和对外开放的阶段性成果,对于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御湖新加坡社区项目带动促进作用,持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秦文敏与研究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究院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情况。秦文敏指出,要围绕“高”“新”发力,加快汇聚优质创新资源,着力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努力实现创新人才和创新项目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本地转化好。

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二期)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6条生产线,设计产能达15Gwh,达产后将形成60亿元新的产值。目前,项目厂房及附属设施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11月底陆续建成并试生产。秦文敏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并高度肯定企业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同步安装、快速推进的高效率,希望企业快马加鞭、尽快投产,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增动能、强支撑。

调研中,秦文敏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书记陈敏尔对璧山工作最新指示要求,按照“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定位,沉下心来促发展、统筹力量推工作,着力推动璧山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的高度。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产业转型升级,落实群长制、链长制,强化龙头引领、集群配套,不断拓展创新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集群,提升璧山产业集聚度和影响力。要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加速聚集更多高质量要素,吸引人才扎根璧山,服务璧山企业,切实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张献强、万容、余祖明、罗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