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璧山活跃着一批小小科技志愿者

日期:2021-09-15

“一瓶饮用水是怎么造出来的?从装瓶到装箱又是怎么自动完成的?”9月12日,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带着这些疑问走进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见证每一瓶宜简苏打水背后的高科技、高标准和高品质。

原来这是区科协组织小小科技志愿者开展的“走进智慧工厂·饮料大揭秘”活动。今年7岁的雷晓小朋友就是其中一员,当天她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品正食品公司,参加了试验互动、集体参观等活动,感觉收获满满。“在叔叔们的指导下,我动手进行了水试验,测试了水的酸碱度,了解到对人体最有益的是弱碱性水。”雷晓一脸童真地说。

“不止是组织小朋友们参观,在活动后还会要求每一名小小科技志愿者写一份《参观心情书》,来考验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区科协负责人介绍,招募小小科技志愿者是为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而重点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教育培训项目,也是“童心向党、科技筑梦”科学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7—12岁青少年儿童进行招募,目前全区共招募了30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科协将立足展教讲解、思维训练、科学实验和科学制造等各种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儿童的研究探索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大家进一步掌握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不断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为科普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