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大兴镇高桥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日期:2021-09-15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拟认定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大兴镇高桥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高桥村位于大兴镇西南边,该村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发展建设的基本支点,在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在乡村旅游方面,该村依托已种植的高端稀缺水果菲油果为亮点,以“处处有花、季季有果”为目标,打造集民宿、儿童场所和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菲油果体验园。

不仅如此,该村还以土地入股增收为基础,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储闲置宅基地后进行统一租赁和经营,将10户闲置农房打造成精品民宿,逐步盘活闲置资源,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该村将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与“三变”改革有机衔接、乡村治理现代化、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全面加强乡风文明治理,提升村民素质,推动乡村发展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