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命令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命令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少将副政委王青云宣读了警备区党委关于区委书记、区长秦文敏担任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秦文敏颁发《任职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出席会议。

王青云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秦文敏任璧山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由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我们党和军队特有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和优良传统,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好、完善好、执行好。相信区人武部在秦文敏同志的带领下,必将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王青云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党管武装工作各领域、各链条、各层级,努力形成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要扎实推动动员备战,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平时应急服务、战时支援保障等供应能力,求实求新、落细落小,推动国防动员能力转化为战斗实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打仗意识,加大对潜力调查、组织整顿、军事训练、战备演练等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细处、实处、关键处。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传承好的作风,不断增进军民一家亲的朴素感情,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秦文敏对重庆警备区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武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重视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任职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引,坚决落实市委和警备区党委指示要求,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与区人武部党委班子一道,忠诚担当、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秦文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职责使命,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执行党管武装各项规定,发挥我区红色资源丰富优势,推动形成全社会心系国防的良好局面。将强化务军备战,推动国防后备力量转型发展,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深化实战实训,加强人防、应急、战略交通等国防基础设施建设,为备战打仗提供物质基础支撑。将深化军地共建,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继承和发扬双拥共建良好风尚,发动和组织驻璧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千方百计为驻璧部队排忧解难,切实提高军人获得感。

重庆警备区办公室大校副主任颜俊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韦汉付,区人武部大校部长贾荣成等领导,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驻璧部队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