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 “霹雳小子”电力科普掀起传播热潮

日期:2021-10-13

“大家好,我是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的霹雳小子,今天我来为大家科普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日前,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霹雳小子”电力知识科普线上课堂第一期“开讲”,其可爱有趣的形象、精心制作的科普内容、贴近潮流的动画风格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

为提升市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避免不安全用电行为带来的危害,结合近期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多个部门协同合作,创新策划设计制作了“霹雳小子”动画形象,推出“霹雳小子”电力科普线上课堂系列动画。内容涵盖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攀爬电杆有危险、高压线下禁止垂钓等6类安全用电知识和安全用电行为提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和鲜活生动的动漫故事,切实达到安全用电宣传效果。

据了解,第一期“霹雳小子”电力科普视频目前已得到人民视频、重庆日报官方抖音号、电网头条等行业内、外媒体转发报道。

“做的很棒啊,人物设计很有特色,科普得也很明白!”电网头条视频号编辑郭儒为“霹雳小子”系列视频“点赞”,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专题宣传中考虑使用该素材,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接下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霹雳小子”系列视频将按计划陆续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上发布,持续强化“霹雳小子”电力科普形象传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电力科普,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用电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