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一条“暖心路” 连通干群心

日期:2021-10-13

“这次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一位怀中抱着布包的婆婆来到来凤街道办事处,小心翼翼地扯开外层裹布,拿出一面印着“不忘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连连道谢。

原来,这名婆婆叫杨秀会,今年73岁,是来凤街道三星村7组的村民。她家门前的陶杨路是一条修建已久的泥石道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浆四溅,影响出行。该路段沿线还住有多户村民,群众对于修路的意愿十分强烈。

今年6月25日,按照来凤街道“三级院坝会”安排,驻村干部到三星村7组召开院坝会,几户村民在会上反映了陶杨路的问题。会后,来凤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建管办对该路段进行勘察,发现存在路基狭窄、长度超标等问题,初步判断达不到硬化标准。

随后,街道向区交通局汇报相关情况并争取支持,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克服了路基、指标等实际困难,经过路基整修和安全检查、混凝土浇筑等系列工序,在今年7月底完成了陶杨路的全面硬化。

“以前的稀泥路滑得很,稍微下点雨就不敢出门,现在路修好了再也不怕了!”看着眼前平整开阔的陶杨路,村民们满心欢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凤街道通过建立“三级院坝会”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在院坝会上反映较多的修路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建管办安排工作人员摸底核实,综合上报指标顺序、现场勘测及受益群众人数等各方因素,有序推进道路硬化工作。

近年来,来凤街道新建、改建“四好农村路”60条(其中入户道路24条),修建里程64公里,逐步消除制约乡村振兴的交通瓶颈,织就出一条条通往群众心坎的“暖心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