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区级示范活动举行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来凤街道登凤村白果树院子里一片欢声笑语,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来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区级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地10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同庆重阳佳节。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现场,来凤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齐声朗诵《弟子规》,稚嫩的声音深情抒发着对优秀道德风尚的崇尚之情,以此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太极剑》表演、“孝老爱亲”微访谈、《古驿孝善文化》讲演、古筝二重奏《我和我的祖国》、瑜伽舞蹈等表演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展现了老青幼三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在场老人送去了美好祝福,引得大家纷纷鼓掌叫好。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示范活动还为来凤街道十余位“健康老人”颁奖,并邀请“健康老人”之一的老党员唐代全讲述他的军旅故事,增强村民们对孝亲敬老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全力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敬老道德教育,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进服务设施适老化改造,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努力为全区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老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