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璧举行

日期:2021-10-13

签约现场

10月12日,以“共谱成渝‘协奏曲’  书写健康‘双城记’”为主题的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活动上,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我区与相关企业签约,四川、重庆有关商协会签订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原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等出席峰会开幕式。

据了解,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意在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川渝乃至西部地区民营经济力量,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实现川渝“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作出贡献。本次峰会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旨在推动川渝两地大健康产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本届峰会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作用,引导两地民营企业以川渝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引领,促进两地产业进一步集聚、合作、深化,助推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静强调,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未来发展的蓝海,也是民营企业融入国家战略、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要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共同找准新的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峰会、商会等合作平台,更加真诚地交流互建,更加务实地共谋发展,共同为川渝两地民营经济协同发展、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川渝两地民营企业深入交流、合作共赢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便利的服务。

江志斌致辞时说,璧山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既是题中之义,也是责任所系,更有优越条件。当前的璧山正高水平编制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促成重庆中医药学院和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落户,引进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中铁任之康养小镇等多个龙头项目,大健康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江志斌表示,璧山正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着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打好康养和生物医药两张牌,推动产业业态和服务产品创新,促进健康与文旅、养老、体育、食品等深度融合,培育竞争力强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热忱欢迎更多大健康、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到璧山这块热土投资兴业,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竭力提供优质、高效和贴心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共享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携手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工商联和商会共同启动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我区与北京脑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脑机接口集成电路和脑计算芯片研发中心及脑机接口智能化应用项目,与东莞市猎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西部新型健康管理研究院及猎声科技西南总部项目,与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签订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与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重庆、四川有关商协会签订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开幕式后,中国光彩会副会长、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丁显平,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会长任国胜,农业农村部农业标准化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万林分别作主旨演讲。

刘晋、罗志军、刘华等区领导,山东省、四川省、重庆市等地工商联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