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八塘镇卫生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08

“护头、掩鼻、压低身体、靠右侧扶墙快速下楼……”11月2日,一场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八塘镇中心卫生院举行,通过实景模拟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演练融应急逃生、反恐、消防灭火几个主题为一体。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在紧接着的暴恐分子来袭模拟中,大家手持钢叉、防爆盾将可疑人员制服,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动作娴熟,“潜在威胁”迅速得以全部清除。

随后,专业教练结合医院消防安全特点,从常见几类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讲起,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疏散逃生方法、常用灭火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科普,并通过互动环节纠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误区。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人人参与安全、负责安全的工作机制,推动全院职工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