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阡陌变通途 路通百业兴

日期:2021-11-1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道顺民心畅,路通百业兴。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性作用,以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坚决完成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近三年,我区累计投入11亿元开展农村公路交通建设,全区农村公路硬化率大幅度提升,农村公路路面硬化率达85%以上。同时,根据璧山产业规划,大力支持璧北蔬菜基地、樱桃、血橙、苗木基地及大兴葡萄园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一大批产业旅游道路,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我区“四好农村路”的修建,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全区村道公路里程达2117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283公里/百平方公里。全区村(居)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均达到100%,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安全环保”的“四好农村路”网络体系。

一路通,百业旺。曾经的阡陌交通成了康庄大道,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引来人气、聚集财气,更顺了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