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人民医院全力备战重庆市住院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日期:2021-11-19

近段时间以来,区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里气氛紧张而忙碌,即将参加全市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竞赛的学员们正抓紧时间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40支队伍参加,比赛设置伤病综合救治区域,以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理或多器官复合伤病诊治为主线,在具体的操作中,综合考评学员们对病患的躯干体格检查、手术以及外伤基本操作,胸腔、腰椎穿刺等47项操作技能和针对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胃疾病等43项临床病症的研判思维,重点考查学员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应急处理、团队协作能力等。

据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于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区人民医院从2012年就开始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0年成为第三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所有学员需要在不同科室轮转学习培养三年,通过执医考试、结业考核才能结业,现已培养50余名全科专业住院医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