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背街小巷整治成效初显 排查整治问题3346个

日期:2021-11-22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加大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力度,全力营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近日,记者在洋河步行街看到,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正沿街巡逻,对少量游摊、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据了解,在整治之前,洋河步行街人车混流,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严重,停车纠纷问题时有发生。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洋河步行街整体环境大大改善,居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队员冯春梅说, 我们在日常巡查执法中,规范占道经营,清理牛皮癣小广告,劝导车辆入位,让背街小巷更加规范有序,形象大为改善。

据了解,开展背街小巷整治以来,我区排查整治问题3346个,处理僵尸车、机动车乱停乱放157宗,整治建筑垃圾、废旧家具、生活垃圾等乱堆乱放1794处,处理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合计527吨;整治裸土、墙砖脱落、违章接坡等91处;整治占道经营、骑门摊713处;清理牛皮癣2181处,拆除违建21处,背街小巷整治初见成效。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治理背街小巷,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加大对街巷周边重点区域的环境治理力度,建立垃圾分类、大件垃圾收运、市政设施维护等城市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