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公布,璧山区文风小学北街小学入选

日期:2021-11-30

近日,教育部公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名单,共计1885所学校入选。我区文风小学、北街小学2所学校入选。

近年来,我区结合课程改革的时代趋势和学生对传统文化学习的需求,不断推进课程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区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特色格局,提升学生素质的同时,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从2014年9月起,文风小学正式将“非遗”正则绣纳入小学生课程培养计划,通过推出兴趣班、亲子班、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与其他课程相结合,将吕凤子先生的精神代代相传。目前,已有近两千名小学生通过非遗课堂认识了解了“正则绣”技艺,兴趣班百余名孩子可以独自创作完成非遗“正则绣”作品。2016年,北街小学在乐创课程体系中开设扎染课程。除去基础的技法讲解练习,该校还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作为以美育人的核心内容,融入24节气课程,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北街小学还通过对外培训、展示等方式推广扎染,引领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