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国民体质健康监测进社区

日期:2021-12-02

近日,区体育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河边镇文昌社区开展国民体质健康监测活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强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

监测项目分为形态、素质、机能三个方面。现场,来自7个村(社区)的80余名群众分别进行了身高体重测量、握力测试、肺活量测试、反应时测试、坐位体前屈测试、闭眼单脚站立测试、纵跳测试、俯卧撑/仰卧起坐以及台阶测试等11个项目。

测试完成后,志愿者根据测量数据现场出具“运动处方”,每名受测者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体质综合评价,得到一份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其健康饮食与科学运动。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体质监测,群众可以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和疾病倾向,有利于更加科学地管理自己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