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干部职工齐绘黑板报 引领党史学习新热潮

日期:2021-12-07

从南湖红船到天安门,从五四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一幕幕党的历史经典呈现在板报上。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连日来,两化大健康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不打烊的学习课堂,以黑板报、“心得墙”等形式引导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艺术“范”,“潮”了起来。

“这幅板报集合了很多同事的创意,没想到 ‘板报+党史’碰撞出了如此大的吸引力,看到同事们欣喜地观看板报,重温红色岁月,我们感到特别骄傲。”两化大健康公司职工周小力上学时学过美术,在此次黑板报制作中,她便用手中的画笔给同事讲述党史。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让同事们更直观地感受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不经意间党史知识扎根在大家内心深处。

“黑板报作为一个文化载体,是宣传教育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黑板报,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窗口,有利于增强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该公司负责人朱奕桦说。

两化大健康公司4个部室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挖掘史料、确定内容、设计版面,手绘《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风暴和全民族抗日战争的胜利》等专题板报4期,生动描绘“四史”波澜壮阔的历程。同时,紧紧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手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板报,让员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共有16名员工参与专题板报创作。

除了黑板报,两化大健康公司还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主题,打造“学史斋”“博雅居”“明理轩”3处独立的“学习加油站”以及“心得墙”。在学习“加油站”中既有《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材料,又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论述,更有《劳动法》《民法典》等专业书籍。

“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去‘加油站’打卡阅读,学习中还可以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贴到‘心得墙’上。”公司员工黄明艳表示。

“不忘历史、筑牢信仰、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如今,在“心得墙”上,已陆续贴上200余条心得体会。

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力争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目前,两化大健康公司参与推进既有项目10个,接洽新项目7个,参与完成重点项目落地1个,完成签约额约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