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传统戏曲进校园 非遗文化展魅力

日期:2021-12-10

12月8日,“我们的中国梦·传承非遗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御湖小学举行,区心连心职工艺术家协会的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戏曲文化盛宴。

10月下旬以来,该协会陆续到特殊教育学校、八塘小学、青杠初中、蒲元初中、大路中学等35所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37场。节目不仅有现代京剧《红灯记》、川剧绝活《变脸》、古装传统折子戏《包公铡侄》,还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作编排的歌颂“长征精神”的现代川剧《半截皮带》。

演出中,演员们还向师生们讲解戏剧脸谱、乐台十几种主要乐器以及“帮腔”等,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戏剧基本常识,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师生们对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