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12-29

大会选举产生中共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十四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秦文敏主持大会并讲话

12月28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秦文敏同志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秦文敏、江志斌、陈强、何平、严兵、张献强、朱朝阳、欧汉东、万容、张小宁、贾荣成、王永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规定人数。

28日上午9时,秦文敏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到会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由37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秦文敏同志代表十四届区委所作的《解放思想 敢为人先 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创新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坚持协调发展、区域价值大幅提升,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底色愈加厚重,坚持开放发展、活力动能空前释放,坚持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办好璧山的事情必须坚持对标看齐,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大会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叠加效应的加速释放,璧山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开放优势日益突出、产业优势日趋巩固、环境优势持续提升。只要善加利用并不断厚植优势,璧山就一定能率先从“融城”迈进“同城”,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生力军、主城都市区的排头兵。

大会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精彩样本、典型示范,综合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迈入千亿级经济大区行列,成为全市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经济强区;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城镇化率达到80%,成为重庆人才荟萃活力迸发的生态宜居区。

大会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以“五新四城”为主要任务,以“两城三片”为关键支撑,以“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以“四大行动”为思想突破。

大会强调,要勇担新使命,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要展现新作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赓续前行,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秦文敏作了重要讲 话。他说,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市第八巡回督查组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的大会。

秦文敏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璧山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画卷已经展开。大会确立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目标,寄予了市委对我们的重托,饱含着全区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科学内涵,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管党治党履主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解放思想求突破。要坚决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突破发展瓶颈制约,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发展之业,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推动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动、一切创造活力竞相释放,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发展定位,紧扣“五新四城”目标任务,以“两城三片”“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冲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谱写璧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一心为民谋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财力再紧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少,任务再繁重、民生工作一天也不能拖,让共享发展的主题更鲜明,共同富裕的底色更浓厚。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海纳百川汇英才。要健全人才引育用留机制,完善人才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打破身份、地域的限制,集聚一批能够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璧山工匠”,营造起“事业造就、环境凝聚、机制激励、制度保障”的人才生态。

秦文敏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必须同心同德聚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充分激发全社会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奋进共创未来的强大合力。

秦文敏最后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雄壮的 《国际歌》 声中,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