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人武部 吹响新年开训新号角 打造应急应战新力量

日期:2022-01-14

1月4日,区人武部吹响新年度开训动员号角。区人武部全体干部、文职、职工,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连闻令而动,采取大谈心、大讨论、“拉练、训练、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拉开新年度练兵备战序幕。

此次演训采取摩托化机动与徒步行军结合的方式,途中设置快速奔袭、防空袭伪装、通过染毒地段等战术科目,围绕组织指挥、防暴处突、卫勤保障、战地野炊等进行实兵实装拉动。演训中,实战氛围浓厚,“火药味”十足,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前方发现不明白色烟雾,疑似敌投放毒剂,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快速通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迅速做好防护,快速通过染毒区域。一路行军,险情不断,训练导调组采取随机导调和依案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设置通过染毒沾染地带、战场救护等战术情况,全体参训人员全副武装,开展陌生地域、复杂环境下徒步行军。

“练兵备战为的是提升打赢本领,平时训练就要着眼实战化要求。此次演练就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最好时机,我们将有针对性地补齐民兵训练短板和弱项,扎实开展新年度军事训练,不断提升实战化水平。”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应急、应战能力再提升,组织民兵开展体能摸底考核、实兵实装拉动等科目训练,掀起练兵热潮。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贾荣成,区人武部政委张兴华参加开训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