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合璧津高速龙凤枢纽跨渝蓉高速中桥全面贯通

日期:2022-01-21

正在加紧施工的高速中桥

1月19日,随着架梁机缓缓移动,最后一片长 30 米、宽1.75米、重80吨的混凝土预制T梁精准落位,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合璧津高速龙凤枢纽互通立交上跨渝蓉高速中桥全面贯通,距离高速建成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龙凤枢纽互通式立交位于河边镇薄鸭村附近,与 G5013 渝蓉高速呈十字型交叉,主要为合璧津高速与渝蓉高速之间车辆转换交通而设置,共设计 8 条匝道、3 座主线桥、10 座匝道桥。其中,涉及上跨渝蓉高速中桥5座,共需架设预制T梁56片,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时速为100km/h,目前已全面贯通。

“在车流如此密集的渝蓉高速上跨越架梁,稍有物体掉落就会阻塞交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安全、高效完成桥梁架设施工作业,我们从施工组织、设备配合、安全防护、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并积极征求路政、交警部门意见,对过程中的重点内容、关键点及危险部位采取严密控制措施。

目前,该立交施工已完成85%,下一步将进行桥面系、路基、土石方等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成渝高速、成渝高速扩容、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重庆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有效促进城市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