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林业局多形式宣传“世界湿地日” 提高公众保护湿地意识

日期:2022-01-26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湿地保护相关知识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1月22日上午,区林业局在秀湖公园石泉广场开展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

广场上,一张张展板直观展示了湿地的功能与湿地生物多样性,游客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阅读展板内容,了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在一旁的观鸟区、植物区,游客们争先恐后地观察湿地的水鸟、植物,了解其特点及重要性。同时,志愿者还为游客们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湿地保护和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为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湿地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现场还开展了一场秀湖环线定向越野活动。活动中,参与小组以家庭为单位,沿途认真寻找积分打卡点进行打卡。在完成打卡和“猜灯谜”互动游戏后,即可领取到相应小礼品。

“湿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从而积极采取行动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湿地。”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