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1-26

 1月24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七组副组长罗小华到会指导,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志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与会同志观看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专题片。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立足“学讲看做”,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用功“学”,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用情“讲”,面向全社会,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系列重大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用心“看”,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组织看红色文化资源、看改革发展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用力“做”,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秦文敏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了新时代的鲜明特色,进一步凝聚了全区上下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共识。我们在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重要标准;三是必须弘扬革命精神,激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四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育新机、开新局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要求,在知行合一上更加务实担当,育新机、开新局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秦文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做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深化理论武装放在突出位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把坚持人民至上放在内心深处,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把弘扬奋斗精神作为发展底色,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十大项目”等各项任务落实,朝着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行。要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基本要求,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障,加强“四史”宣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严兵、欧汉东、敖斌、万容、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