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用镜头坚守新春一线 用笔尖传递城市温度

日期:2022-02-08

记者在区人民医院采访

春节期间,区融媒体中心组织记者深入基层,采访环卫工、民警、急诊医生等一线坚守人员,以记者和采访对象互动的方式,展现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敬业奉献的精神,并将璧山的崭新面貌、非遗民俗、文明气象等通过镜头和文字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传播出去。

2月1日,万家团圆的喜庆时刻,在区人民医院,记者尹秀秀正聚精会神地采访医护人员,在笔记本上记录下采访内容,倾听医护人员的新年心声。凌晨,急诊病房内,记者简易拿着摄像机目不转睛地拍摄着急诊医生抢救病人的画面。隔离门外的家属神情焦灼,护士不断地鼓励和安抚他们,这样的场景反复上演,都被记者记录下来。

今年春节,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精心策划,深入采访,将陆续推出“新春走基层”“ 逐梦他乡璧山人”“ 春节文明新风尚”等有特色、有亮点的报道。记者苏庆说:“春节对于记者来说,就跟平常没什么区别,我们依然会坚守在岗位,把最新的资讯消息带给广大群众。”大年初一,他和同事正在七塘镇非遗民俗集市直播新春特别节目,照相机、三脚架、话筒……他熟练地拿起设备,认真地进行采访工作。这套流程他已经重复了很多年,作为一名全媒体记者,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璧山的发展变化。

新的一年,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记录城市美好,守望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