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战首季“开门红” 我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超九成

日期:2022-02-09

人勤春来早。年味还未散去,我区不少企业已开工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工人们个个铆足干劲,力争今年首季实现“开门红”。2月7日,在蓝黛科技、康佳、宇海精密等公司生产车间里,所有设备高速运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截至目前,全区416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超九成。

位于璧山高新区的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百名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忙碌着,一派红火的生产场面。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开发、成型、涂装、组装业务,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电脑一体机、办公设备、智能家电、汽车等成套大小件塑胶外壳及零配件,主要配套客户为戴尔、HP、英业达、纬创、广达等。该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是西南地区内资企业中产能最大、工艺最全、技术最强的笔记本电脑注塑配套企业。

据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的订单非常多,车间也正在加班加点地赶进度、忙生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多家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十分看好,不少企业工人正月初五就上班了,蓝黛、宇海、比亚迪等企业订单足、生产任务饱满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许多规上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较往年有大幅提高,纷纷开足马力抢抓节后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月8日,将有95%以上的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超半数实现满负荷运转,恢复节前生产水平。

连日来,我区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会办、逐一解决、逐一落实。对未能及时复产的企业,迅速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对策,力促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我区还设立企业家群、为企服务群、工作人员群,把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各个层面对接服务对象,夯实服务举措,把服务延伸至细节处、具体点,真心实意促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