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包汤圆 猜灯谜 写福字 河边镇盐井河村开心庆元宵

日期:2022-02-14

书法老师为村民写福字

2月9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河边镇盐井河村近屋基院子里十分热闹,志愿者与村民们聚在一起,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庆元宵。

干净的院坝里,三张圆桌一字排开。揉面、放馅儿、搓汤圆……大家围在一起,一边交流着包汤圆的技巧,一边唠着家常,嘴角挂满了笑容。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乎乎的汤圆就装满了盆子和簸箕,并送往厨房。趁着汤圆下锅的间隙,一旁的猜灯谜活动拉开序幕。大家三五成群围绕在挂满谜语的树下,或沉思苦想,或互相提示,在头脑风暴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猜完灯谜,厨房的汤圆出锅了,大伙儿围坐在桌边,吃着热乎乎、甜滋滋的汤圆,欢声笑语不断。

“好久没这么闹热了,这汤圆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呀!”村民周淑群笑着说,都说邻里一家亲,大家一起包汤圆、吃汤圆,这节日才算得上幸福温馨、团圆美满。

包汤圆、猜灯谜 、写福字、剪窗花…… 活动不仅让村民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也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