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总投资274亿元 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科技城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02-28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2月25日,我区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4亿元。本次开工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产业及商贸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增添新动能,将进一步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开工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万容主持活动。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白盒子科技公司的SDH SOC芯片研发设计及总部公司项目为中科院“弘光专项”和科技部国家关键核心技术项目,是国家首个SDH SOC芯片设计项目。脑陆科技的脑计算芯片研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行业最高标准级别的脑机信号计算芯片的量产,实现“十四五”国家战略的重大突破。重庆恒渝公司的光刻胶及配套材料项目,拥有国际领先的光刻胶研发团队及技术优势,将对应配套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产业巨头,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光刻胶3.6万吨,年产值25亿元。浙江蓝城万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璧山云栖蓝谷康养小镇产业项目,着力打造重庆地区乃至全国的康养小镇标杆、公园城市样板、高端服务平台,提升片区整体品质。重庆金粮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文旅融合项目,将建设成为一个面向全国的高粱榨菜轮作示范性标准园,同时利用璧山独特区位优势打造集酱香高粱酒酿造体验、红高粱主题影视产品制作、红高粱景区游览等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高品质农业综合体。

秦文敏宣布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科技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江志斌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璧山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奋斗号角,拉开了“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建设的大幕。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需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牵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天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商贸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将对四大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必将为璧山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江志斌强调,开工是起点,投产是基础,达产是关键,满产是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尽心竭力提供高效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推行好“审批代办专员”制度,用好用活“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机制,继续秉承“来了就是璧山人”的城市包容性格,加快建设“一老一小”友好城,不断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生态链“五链联动”,倾力打造优质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坚定前行。

王永胜、田中等全体在璧区领导,开工项目企业代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区级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等参加开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