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春茶飘香 茶农采摘忙

日期:2022-03-04

茶农正在采摘春茶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季采茶期也随之到来。3月2日,在三合镇二郎村茶叶基地里,茶农们娴熟地摘下一茬茬嫩芽,忙得不亦乐乎,茶叶基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了解,三合镇茶叶基地海拔400~800米,肥沃的土壤为茶叶的栽培提供了优良的种植条件,该镇共发展茶叶1.2万亩,年产量达380吨,年产值可达4000多万元,带动500多人就业。

三合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在明朝就已大范围种植,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茶文化”。三合茶叶因香高、味醇、形美、耐冲泡而备受群众喜爱。该茶传统制作工艺复杂,十分精细考究,选用正月十五以后,清明节前的第一批高山嫩芽鲜叶为原料,经过一系列复杂精细的制作工艺,泡出来的茶叶汤色清冽明亮、茶香四溢、温和甘甜,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延年益寿的功效。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三合镇茶叶从栽培采摘到加工销售,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销售链,为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