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助农春耕 慰问老人 义诊义检 青杠街道等五个镇街 践行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日期:2022-03-09

大兴镇志愿者帮助困难农户搭棚覆膜(记者 尹秀秀 摄)

连日来,青杠街道、大兴镇、河边镇、正兴镇、八塘镇等镇街通过助农春耕、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为群众义诊义检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青杠街道

3月4日,由青杠街道青山社区团委和青山公司团委组织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山社区广场举行。

当天,志愿者们将配钥匙、修补家具、量血压等暖心服务“搬”到广场上,闻讯而来的居民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只见志愿者接过市民手中的钥匙,耐心打磨校正,不一会儿一把新钥匙便配好了。一旁的义诊展台也同样火热,青山医院的医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的同时,不忘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健康,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

青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记者 巫秋云 杨文广)

大兴镇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大兴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3·5学雷锋 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为困难农户播种新一年的“希望”。

是日,志愿者来到茅莱村、莲生村、山王村、船形村等村困难农户的田间地头,大家肩扛锄头、手拿剪刀,有的挽起裤脚进行搭棚覆膜、水稻育秧,有的卷起袖子辛勤采摘柑橘、搬运装车,还有的更是手脚并用奋力锄地拔草、播种玉米,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块块板结的土地变得松软,一处处茂盛的杂草被清理干净,一筐筐香甜的水果运往了市场,为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去奉献、去服务,去践行雷锋精神。”大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各行业领域、百姓需求,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学雷锋做雷锋”变成一种社会生活新风尚。

(记者 尹秀秀)

河边镇

“有了志愿者的帮忙,我这几亩地就不会撂荒了,这下我就放心了!”近日,河边镇铁石村,村民靳明坤看着志愿者不辞辛苦忙碌的身影,嘴里不停说着感谢。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忙时节,靳明坤却因腰痛无法下地劳作。河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到他的难处后,结合“3·5学雷锋”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他家的地里,协助其播种。在向靳明坤了解清楚玉米育苗的技巧后,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分工劳作起来。平整土地、开穴、播种、覆土、洒水、插篾、盖膜……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很快,2斤玉米种子就播种完成,解决了其缺乏劳动力的燃眉之急。

河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记者 朱大亮 通讯员 岑宇)

正兴镇

“爷爷,我来帮你把指甲修剪一下。”3月4日,正兴镇开展丰富多彩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在正兴镇敬老院,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水果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修剪了手指甲。随后,大家分工合作,剁白菜、调肉馅、和面、擀皮、包水饺,一气呵成。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吃完饺子,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一起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在曙光村1组,该镇“柚子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开展助农春耕春播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农户邓廷忠培育玉米苗,助力春耕生产。邓廷忠感激地说:“多亏有志愿者们来帮忙,才没有耽误栽种的好时机,今年的玉米丰收有望了。”(记者 何燕雯 王淼)

八塘镇

在中国国医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传承国医文化 健康你我”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弘扬国医精髓,传承中医文化。

是日,志愿者对接受过中医诊疗的患者、患者家属开展了中医问卷调查,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经络疏通、针灸推拿、刮痧等健康理疗服务,耐心地讲解穴位调理、合理膳食等中医保健常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现代中医与养生”“中医保健健康素养知识”等健康讲座,普及老年人春季中医保健相关预防知识,并介绍了医院各项特色中医适宜技术,使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

当天,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发放《中医药特色项目技术》《健康教育处方》《中医体检适宜人群》等宣传资料6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