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理发师变身“雷锋” 为环卫工人解决“头等大事”

日期:2022-03-09

3月4日,由团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美容美发(商)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大成广场举行,青年志愿者们免费为环卫工人、退伍老兵解决“头等大事”。

活动现场,10余名理发师变身“雷锋”,利落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从两鬓、后脑勺、前额,耐心细致地为环卫工人剪发。剪刀上下飞舞间,发丝纷纷落下,一个个清爽利落的“发型”就做好了,大家瞬间变得更加神采奕奕。

“平常我们没时间去理发,多亏了他们主动来帮助我们,感觉整个人都精神多了。”环卫工人竖起大拇指,表示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把环境打扫得更干净、卫生!

随后,志愿者走进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许书华家中,一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头发,一边和他聊聊家长里短,逗得老人开心不已。

“老兵和环卫工人为国家、社会作出了贡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他们提供方便、带去关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更多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