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汇聚青春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09

志愿者推着老人在公园游玩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区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很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心中,能在家人的陪伴下出去转转就是最大的幸福。3月4日下午,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区残联主办,区志愿者协会和璧城社工中心承办的“遇见最美科技璧山”——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志愿者陪同10名残疾人和空巢老人乘坐云巴、逛秀湖公园,在风和日丽中感受多彩的生活。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体验云巴。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依次进入车厢,待云巴启动后,一路经过城区各个站点,老人们望着窗外的青山绿水、高楼大厦,纷纷赞叹云巴这种新型的交通工具速度快,平稳舒适。

随后,志愿者推着老人们来到秀湖公园游玩。碧波荡漾的湖面,古色古香的建筑,秀湖公园的春日美景让大家心旷神怡。不少老人告诉记者,璧山的公园很美,今天又感受到了璧山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除了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团区委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来到秀湖公园和金剑山下,开展湖面清漂和清理登山步道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秀湖公园,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色小马甲,带着打捞工具,对湖中的生活垃圾、白色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在登山途中,他们将市民爬山时丢弃的饮料瓶、零食包装袋等全部收入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志愿者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还原了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