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田间地头志愿红 不误农时不负春 多个镇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11

青杠街道志愿者为农户翻耕土地(记者 巫秋云 杨文广 摄)

三合镇农技志愿者为村民花椒树修枝(记者 巫秋云 摄)

连日来,青杠街道、丁家街道、大路街道、三合镇等镇街结合村民需求,开展助农春耕、义务植树、整治人居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青杠街道

3月4日,青杠街道组织街道团委、妇联的志愿者来到大森村孤寡老人何宗信家里,开展学雷锋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挥动锄头翻耕泥土。在大家的努力下,何宗信家的地很快就翻耕好了。随后,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小白菜苗,覆土、踩实、浇水,一气呵成,原本空荡荡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片绿色。

大森村党委副书记邓思羽介绍,何宗信身患残疾,家中只有他一个人,村里将其列为重点关怀对象,在春耕秋收等重要节点都会组织志愿者上门送服务、送温暖。除此之外,村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农户家中摸底调查,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春耕需求,帮助大家抢抓时机,确保不误农时。

(记者 巫秋云 杨文广)

丁家街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3月7日,丁家街道组织志愿者到长五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分组对村里的主次干道、公共区域、院坝等进行卫生大清理。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钳子、铲子、扫帚等工具,清扫、清理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废纸烟头、枯枝落叶等。并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倡导大家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垃圾10余吨,改善了村容村貌。(记者 冉杰)

大路街道

3月9日,大路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志愿者、部分区人大代表约100余人,在阳河村宝光新村大桥开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大路街道“披新装”“添新绿”。

植树现场,为了提高树苗成活率,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大家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种植规范放苗定根、回填踩实、浇水灌溉……春日暖阳中,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共栽下1000棵桃树、李树,2公里长的河道两旁多了绿意点缀。

据悉,大路街道将以此次宝光新村大桥生态河道植树活动为示范,着力推动建设有本土特色的生态景观,描绘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生态底色”。

(通讯员 王智霜 饶雪莲)

三合镇

近日,三合镇双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村民需求,组织志愿者前往农户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整形修剪要在树形培养基础上进行,这样培养出来的枝组才能提高结实率,同时施肥也有讲究,要因地制宜,因树制宜,以提高肥料利用率……”活动中,农技志愿者对花椒整形修剪、施肥除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教学让村民们学到了实际操作技能,为来年的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向村民讲述雷锋的故事,呼吁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三合镇双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将以3月“学习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进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