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区镇街干部群众 义务植树添新绿 构建和谐生态家园

日期:2022-03-15

广普镇志愿者合力栽植树苗。(记者 王淼 摄)

3月10日,青杠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学校的“百草园”内栽植中草药苗。(记者 苏庆 摄)

福禄镇人大代表带头植树(尹秀秀 摄)

三合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记者 廖健韬 通讯员 郎鑫芮 摄)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连日来,璧城街道、璧泉街道、来凤街道、河边镇、广普镇、健龙镇、正兴镇、三合镇、七塘镇、八塘镇、福禄镇等10余个镇街组织志愿者、机关干部职工、人大代表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构建和谐生态家园。

璧城街道

3月11日,璧城街道联合区实验小学,在水天池村开展了主题为“春暖花开季,护绿正当时”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机关干部和少先队员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提桶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树苗就栽好了。随后,孩子们还将写有自己美好祝愿的卡片系在小树上,希望它们能够茁壮成长。

这次植绿护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群体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带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尊重自然,共同创造山青、水绿、景美的家园。(记者 罗凌)

璧泉街道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近日, 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璧泉街道组织志愿者和街道干部职工前往电视塔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压紧踩实,每个环节都进行得井然有序。街道负责人表示,开展植树活动,旨在引领干部群众养成“植树造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

据悉,璧泉街道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本报通讯员)

来凤街道

3月11日,来凤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前往璧南河登凤段桃花岛开展植树活动。

挥锄挖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各司其职,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忙碌,200余棵新栽植的柳树在明媚的阳光照射下,焕发出蓬勃生机,为来凤的春天增添一片新绿。

“种下的是一棵树,收获的是未来的希望。”来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朱大亮 通讯员 赵昱)

河边镇

3月10日,河边镇组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民兵等80余人,来到铁石村龙门溪开展植树活动。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第一次浇水要足够,尽量浇透。”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的填土栽树、有的扶苗矫正,有的培土浇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400余棵香樟树稳稳地扎根在湿润的土壤中。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绿化意识,绿化美化了乡村环境,也以实际行动为“生态之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记者 朱大亮 通讯员 吴晴宇)

广普镇

3月9日,广普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人大代表等70余人开展“公益植树添新绿,党建引领促发展”暨3·12植树节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三两人一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拖运树苗,分工合作、积极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行动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劳动,800株脐橙苗昂首挺立于沃土之上,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又增强了党员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是广普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生动实践。”广普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淼)

健龙镇

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健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志愿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绿化环境 美丽健龙”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挥锨刨土、放苗定根、回填围堰、用脚踩实、浇水灌溉……大家按照程序完成每道栽种工序。活动间隙,志愿者还不忘向周围群众宣传环保理念。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300株樱花树迎风挺立,吐露春意。

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利在千秋的实事,要带动身边的人为乡村振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健龙力量,共建绿色和谐家园。

(通讯员 张丽娜)

正兴镇

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9日,正兴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塘湾村举行,上百名干部群众、学生代表齐心协力种下一片经果林,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不到半天时间,富丽桃皇、夏至糖桃、美人梅等100余棵经济林木拔地而起,让原本荒芜的土地披上了“绿衣”。

据了解,植树活动所在区域原为正兴镇塘湾村的撂荒地,为解决土地撂荒问题,该镇因地制宜,发动农户将100余亩撂荒地、荒山等闲置资源集中流转给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让土地变身“绿色银行”,为乡村旅游增添新亮点。

(记者 尹秀秀)

三合镇

3月10日,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到二郎村大山坪沿线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志愿者在专业人员现场培训的基础上,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将一棵棵小树苗放入树坑,扶正填土,忙得不亦乐乎。据悉,该镇计划在本月内种植香樟树950棵左右。植树完毕后,还将明确专门管护人员,负责做好苗木浇水、防倒伏等工作,确保栽一株、活一株。

三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在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群众的绿化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助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记者 廖健韬 通讯员 郎鑫芮)

七塘镇

3月11日,七塘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七塘再添新绿。

在盐店村云雾山植树现场,大家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不一会儿,200多棵树苗就在初春的微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云雾山又添了一抹新绿。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为建设“绿色七塘、醉美乡村”贡献力量。

(记者 杨文广 通讯员 邱长江 王飞)

八塘镇

植树节前夕,八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八塘小学开展春季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植被覆盖率,激发群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热情。

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炙热的阳光下,大家热情丝毫不减,个个精神饱满,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新植的小树苗错落有致地迎风挺立。

“植树活动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八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植绿护绿,努力把八塘镇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本报通讯员)

福禄镇

3月11日,福禄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在和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和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家园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们三两成组、相互配合,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动,桂花、红叶石楠、小叶女贞等1500株树苗稳稳地扎根在道路两侧,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