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正兴镇 孩子巧手制作灯笼 感受传统手工魅力

日期:2022-03-16

孩子们正在制作手工灯笼

“哇,这个老虎灯笼做得真好看,一会儿我也要学着做!”3月14日,正兴镇文化服务中心、镇社区教育学校组织人员走进正兴小学,开展“一村一品”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团结村的灯笼指导老师拿着准备好的制作材料,向孩子们边演示边讲解。“小朋友们,老师今天教你们做一个小老虎的灯笼,我们先要制作灯笼的骨架,把它弯成老虎的耳朵、肚子……”听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按照步骤开始慢慢制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下午的时间,一个个精致的小老虎、小兔子灯笼在孩子们手里成型,孩子们还剪出可爱的剪纸图案贴在灯笼上,创意满满。

“活动不仅让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升动手能力,还能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手工的魅力。”正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