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 接收快递请这样做

日期:2022-03-18

工作人员对快递运输车辆进行消杀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物流领域由于点多、线长、面广、涉及人群众多,有出现“物传人”的风险。除了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外,市民朋友在收发快递时应注意: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记者近日从顺丰、申通、京东等区内多家快递物流企业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们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实行了科学管控,进一步加强对邮件快件和运输车辆的消杀管理。同时,各快递公司配置防疫值班人员,负责监督消杀、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台账登记等防控流程。所有员工需完成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后才能上岗,并按照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在接收快递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防护好、少接触、消包装、清手部”;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交流;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注意手部清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