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小水滴 大用途 东关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03-23

学生们用画笔制作节水爱水手抄报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从3月22日到3月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典型事例,掌握节约水的小妙招,学校还号召孩子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和家长携手,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我们人类共有的家园。

3月22日上午,东关小学三年级(4)班正在进行“世界水日”的主题班会课。为增强学生的节水意识,老师精心制作《世界水日》主题教育PPT,围绕“水的重要性、如何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三方面进行讲解,并开展问答互动。

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水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当前水资源缺乏和水污染的严峻形势。随后,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画笔,制作了“一滴水一颗心、珍惜水资源护家园”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手抄报。

“每次洗手的时候,我总喜欢把水龙头开得大大的,水哗哗地流。今天的班会课让我懂得了要节约用水。以后我再也不玩水了,要节约每一滴水。”东关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张媛媛告诉记者。

通过这次“世界水日”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们不仅明白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更学会了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应“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