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广普正兴调研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找准定位抓产业 强基固本谋振兴

日期:2022-03-25

秦文敏在正兴镇调研

3月23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前往广普镇、正兴镇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两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定位抓产业,强基固本谋振兴,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征程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当天,秦文敏先后前往广普镇马鞍村紫薇花溪项目、广普镇云坪影食台项目、鑫科新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正兴镇花田牧歌生态农业园、正兴镇河堰村等地调研指导两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给换届后的班子理思路、明责任、传经验、鼓士气。

地处璧山南大门的广普镇,围绕“乡村振兴”主线,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抢抓“临空经济示范片区”发展机遇,依托“凉伞云遮”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特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

“党建强则事业兴”。正兴镇党委始终抓牢党建“牛鼻子”,深耕党建“自留地”,聚焦“党旗红、百姓笑”党建品牌,凝心抓党建、合力促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抓发展,激活力,经济发展增速显著,重点项目有序开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整合润天河、花田牧歌、本草传说等农文旅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连片项目,激活乡村发展潜力。

在广普镇和正兴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秦文敏分别与两镇新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围坐一桌,认真听取工作思路、面临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零距离倾听基层干部心声、面对面征询基层意见建议,碰撞思维、集思广益,为下一步做好两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秦文敏指出,广普镇和正兴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呈现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班子充满朝气活力。两镇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更加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效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对璧山工作指示要求,沉下心来促发展、统筹力量推工作,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秦文敏强调,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履行好耕地保护责任。要在临空物流业、农文旅项目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下功夫,支持重点农业项目发展,通过“三变改革”引导龙头企业组建合作社、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以企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要紧跟“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要求,按照“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前行路径,抓住“临空经济示范片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发展机遇,主动作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取得实效,在围绕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五新”样板,围绕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四城”示范中全力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秦文敏还前往璧南河广普段流域巡查了河水水质改善情况。

区领导王永胜、万小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